《中国动画年鉴》

《中国动画年鉴》创刊于2006年,以“客观记录中国动画产业政策、全面透视中国动画教育现状、见证中国动画产业健康发展”为目标,通过详实准确的图文数据记录和反映中国动漫产业快速发展和丰硕成果的专业年刊,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主办。

《中国动画年鉴》常设栏目有图片特载、文件与法规、产业概况、评奖与表彰、节展赛事、播映体系、学术研究、年度热点、特约文章、行业协会、企业运营和大事记十二部分,通过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定向收集网络,在全国范围内已建立起覆盖中央、省、市三级,连通政、产、学、研的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游戏产业信息和数据采集系统,广泛服务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

《中国动画年鉴》秉承“存史镜鉴”的指导原则,采用“一线数据,分头编撰,汇总审校”的编写方法,以“权威发布、数据服务、前沿观察”为内容定位,以“传播中国、接轨国际”为目标宗旨,共同反映我国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游戏产业的发展新形势、新特点和新走向。2008年,“年鉴”收录到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及CNKI系列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