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中国传媒大学主办刊物与学术平台发展中心简介

中国传媒大学现主办中文学术期刊《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教育部“名刊工程”入选期刊、CSSCI来源期刊)、《艺术传播研究》(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中国传媒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英文学术期刊Global Media and China(SSCI观测期、ESCI),学术集刊《中国新闻传播研究》(CSSCI来源集刊)、《中国文化传播学刊》、《音乐与声音研究》、《大戏剧论坛》等,以及《中国广播电视年鉴》、《中国传媒大学年鉴》等年鉴。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主办学术期刊《现代出版》(CSSCI来源期刊)。

2021年5月,根据《关于进一步调整部分机构设置与职能配置的通知》(中传政字〔2021〕82 号)文件精神,中国传媒大学在科学研究处之下设立学术平台发展中心,负责全校学术期刊等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根据规划,学术平台发展中心将积极拓展期刊平台、学会平台、创作平台、人才平台、智库平台等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学术期刊、学术平台对一流学科建设、拔尖人才成长、科研团队攻关、高端智库服务的重要支撑作用。

学术平台发展中心成立以来一直承担着对中国传媒大学主办(联合主办)刊物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不断为各刊物搭建校内校外交流平台,监督各刊物规范化、品质化、本土化办刊,并向各刊物提供各类服务和指导性信息,有效助力了学校学术发展与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