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年鉴》(ISSN 1671-7325,CN 11-4069/G2)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总局信息中心和中国传媒大学主办,是客观记述中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基本情况和发展变化风貌的大型资料性年刊。本刊坚持实事求是的编辑方针,追求图文并茂的编纂方向,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从业人员、决策管理人员、教学科研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了解和研究中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提供全面、系统、翔实的信息资料。

《中国广播电视年鉴》创刊于1986年,每年出版一卷;以出版年号为卷次名称,国内外公开发行。栏目设置有:特载、年度报道、概况、大事记、节目播出、媒体融合与智慧广电、网络视听、受众调查、科学技术、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交流与合作、改革创新、评奖与表彰、机构与社团、人物、学术研究与出版、法规文件、统计资料、附录等。

文字内容外,本刊设有新闻图片和彩色专页,内容涵盖广播电视年度大事、要事,重大采访报道活动以及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产业经营等各方面相关情况。

本刊附有电子版(U盘),其内容较纸质本有一定扩充,相关资料更为翔实。本刊发表的所有信息资料均由权威部门提供,或经权威部门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