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声音研究》

一、期刊简介

《音乐与声音研究》创刊于2020年,由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主办,李俊梅担任主编,俞锫担任副主编。目前发刊频率为每年两期,已出版四期,均由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出版,并收录于CNKI检索。

作为音乐与声音交叉领域的辑刊,秉承“跟踪学术动态前沿,注重原创研究,提倡学术争鸣”的办刊理念,辑刊注重学术性、原创性与专业性。在内容编排上,本刊刊发音乐数字人文、音乐产业、音频产业、录音艺术、电子音乐、听觉文化、声音互动技术、声音景观与生态等前沿领域的研究成果,彰显了独具特色的跨学科属性,形成了与国内其他音乐期刊的错位发展,有效补充了相关研究成果的出版渠道空缺,积极推动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快速发展。

期刊主编诚邀国内外重要的学术领军人物担任编委,立足于音乐学、声音研究、文化研究和媒介研究等多学科的十字路口,铺设四通八达的学术网络,全面扩大期刊的影响力,并积极联络编委会成员,鼓励编委为期刊的稳步和健康发展贡献学术智慧。同时,年度的“声音学术周”、“录音大师班”、“丹尼奖国际电子音乐比赛”等活动,也为本期刊提供强有力的学术支持,以及实践应用场景,这些活动与期刊相辅相成、相互带动。

办刊至今,《音乐与声音研究》已经受到了相关同行的广泛赞誉,吸引了大批优秀稿件,并将在未来进一步彰显办刊特色,引领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


二、编委员名单

顾问:刘锡津 胡智锋

主  任:李俊梅

副主任:俞  锫

编  委:关朝洋、张  磊、胡  泽、赵志安、陶  经


三、编辑部名单

王  铉、王  鑫、刘常鑫、张  谦、袁邈桐


四、期刊联系方式及投稿渠道

投稿邮箱:musicandsoundstudy@163.com。联系人:刘常鑫(010)6578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