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治传播研究

一、期刊简介

《中国政治传播研究》是国内以政治传播研究为特色的专业学术集刊,由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传播研究所组织编辑。本集刊致力于为中国政治传播研究者提供公开、专业的学术交流与争鸣园地,推进政治学、新闻传播学等多学科的交流融合,推动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政治传播研究领域的形成。

迄今为止,本学术集刊已经出版三辑。其中,《中国政治传播研究》第1辑、第2辑、第3辑分别于2016年、2020年、2021年由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出版。以上三辑分别主要集结了2015年5月16日、2017年5月13日和2019年5月11日举办的“首届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论坛”“第二届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论坛”和“第三届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论坛”中的优秀论文。以2021年5月15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论坛”为基础的《中国政治传播研究》第4辑拟定于2022年上半年由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出版。

本编辑团队正在推动《中国政治传播研究》的改革与转型。自第5辑开始,本集刊将面向学界公开征稿,每年出版两辑,努力打造一份展示中国政治传播研究的精品学术集刊。


二、编委会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白文刚、史安斌、卢春龙、陆小华、陈龙、杨光斌、杨雪冬、张昆、张洪忠、张爱军、张涛甫、孟建、何晶、佟德志、周庆安、周亭、庞金友、姜飞、郭小安、荆学民、段鹏、施惠玲、唐润华、董天策、景跃进、程曼丽、潘祥辉


三、编辑部名单

主编:荆学民

副主编:白文刚、苏颖

编辑:谢进川、邵梓捷、于淑婧、赵洁、洪丹丹


四、期刊联系方式及投稿渠道

本刊欢迎关于中国政治传播研究的相关论文、访谈、译作、书评等;字数以1-2万字为宜。赐稿请至policom@163.com,如一个月内未收到回复可另投他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