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34

《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

《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创刊于2010年,是我国第一部双语出版的翔实记录和反映全国文化产业年度发展状况的大型综合性、权威性、资料性年刊,由中国传媒大学主管主办、文化发展研究院负责编纂。

《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常设栏目有图片记事、全国概况、地方概况、统计与数字、大事记、附录等。通过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定向收集网络,在全国范围内已建立起覆盖中央、省、市三级,连通政、产、学、研的文化产业信息和数据采集系统,广泛服务于国内外文化产业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

《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秉承“存史镜鉴”的指导原则,采用“分头编撰,汇总审校”的编写方法,以“权威发布、数据服务、前沿观察”为内容定位,以“传播中国、接轨国际”为目标宗旨,中、英文版在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实行差异化定位和互补式发展,共同反映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新形势、新特点和新走向,促进中国文化产业对外传播与推广。2015年,加入中国知识资源总库(CNKI)工程,被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正式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