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年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62

 《中国传媒大学年鉴》是全面记载中国传媒大学年度工作和发展成就的资料性工具书,由中国传媒大学档案馆 (校史馆)年鉴编辑部组织编纂,中国传媒大学各有关单位供稿,内部编印。

 本着记述昨天、启示明天、服务现实的思路,年鉴在准确、全面、系统反映中国传媒大学年度教育教学基本情况和发展风貌的基础上,着重反映学校的重点亮点和改革创新举措。通过栏目调整、彩页设置、照片使用等方法,使年鉴常编常新,生动凸显学校特色、年度特色,是为校存史、为史留鉴的重要载体。

 早期,由校党政办公室编写出版两本年鉴,即《中国传媒大学年鉴(2011)》《中国传媒大学年鉴(2012)》。自2016年起,由年鉴编辑部组织编写,正式出版《中国传媒大学年鉴(2017)》和《中国传媒大学年鉴(2018)》。其中,《中国传媒大学年鉴(2017)》在中国出版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中获综合奖二等奖及一系列单项奖,包括:框架设计二等奖,条目编写二等奖,装帧设计二等奖,检索、编校质量和出版时效二等奖。

 之后,年鉴不再正式出版,改为内部编印。2021年,编辑部印制《中国传媒大学年鉴(2018.1.1-2018.12.31)》和《中国传媒大学年鉴(2019)》。年鉴名称标注年份与内容正文年份相同。

 《中国传媒大学年鉴》以栏目为单元整合相关资料,栏目内采用条目化编写方式,主体内容之外附有辅助资料。目前共设14个栏目:特载、概况、大事记、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管理与保障、交流与合作、学院工作、统计公报、毕业生名单、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