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戏剧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39

《大戏剧论坛》

一、刊物简介

《大戏剧论坛》是中国传媒大学戏剧戏曲学学科主办的学术集刊,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出版。第一辑出版于2003年11月,截至2021年共出版八辑。

本刊坚持学术性,倡导时代性和创新性,积极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术文化建设事业。本刊秉持“大戏剧”观念,举凡对中外戏剧历史以及当代戏剧文化的重要现象、重要人物和重要作品的研究成果、戏剧理论的研究成果,皆在期待之列;同时也欢迎表演研究以及与剧场艺术有着共生关系的其他艺术门类的研究成果。

自创刊以来,本刊所发表的论文的研究领域包括中国戏剧前史、戏曲史、话剧史、外国戏剧史等等,此外还发表了当代艺术家访谈、外国文献翻译、观剧现场记录等等;作者队伍当中既有名家硕儒,也有学术新锐,作者来自海峡两岸;在学术界有良好的口碑。

从2020年起,由于本学科队伍成员的变化,本刊的编辑部人员也发生了变化。从今年起,本刊将更加紧密地与中国传媒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接轨,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加强与国内外学术界的联系,提高编辑、出版效率,使刊物的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二、编辑部成员

主编:周靖波

副主编:丁明拥、周夏奏


三、期刊联系方式及投稿渠道

指定投稿邮箱:zhoujingbo@c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