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传播研究(CSSCI)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29

《中国新闻传播研究》

一、刊物简介

《中国新闻传播研究》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现为双月刊。该刊于2006年创刊,2017年1月入选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所收录的集刊目录(新闻学与传播学类),发表内容被中国知网(CNKI)全文收录。

《中国新闻传播研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点,关注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议题,努力反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及其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致力于推进媒体融合背景下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学术发展和前沿实践,为党和政府、管理部门及传媒机构提供决策参考。

本刊以新闻传播学研究为基础,兼采跨学科研究成果,学理性与应用性并重。刊物持扎根中国、全球视野、多元方法、学术争鸣之态度,尤以视听传播、媒体融合、国际传播等方面为特色,刊载有理论深度、现实价值、前沿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创新性学术成果,致力于推动新闻传播学科的学术研究与实践发展。

目前,本刊设有理论与历史、传播与文化、视听传播、国际传播、智能媒体、青年视点等常设栏目。此外,编辑部还结合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点以及学界、业界的热点议题,在每一期设有专题研究单元,用于集中刊载某一研究主题的学术文章,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传播学术界的主流声音。

《中国新闻传播研究》面向全国公开发行,受到业内专家和广大读者肯定。


二、编委员名单

特邀编委(按姓氏笔画排序):王君超(清华大学)、支庭荣(暨南大学)、石长顺(华中科技大学)、刘鹏(《新闻记者》杂志社)、苏宏元(华南理工大学)、李喜根(香港城市大学)、 张涛甫(复旦大学)、陆绍阳(北京大学)、陈富清(《中国广播电视学刊》杂志社)、罗以澄(武汉大学)、周勇(中国人民大学)、周树华(美国密苏里大学)、胡智锋(北京电影学院)、胡翼青(南京大学)、隋岩(中国传媒大学)、董庆文(美国太平洋大学)

编委会:何苏六、王晓红、吴敏苏、崔林、顾洁、叶明睿、徐培喜、陈欣钢、涂凌波、赵希婧、程素琴


三、编辑部名单

主编:高晓虹

副主编:刘宏、赵淑萍、曾祥敏、秦瑜明

编辑部主任:赵希婧


四、刊物的荣誉奖励

入选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所收录的集刊目录(新闻学与传播学类)


五、刊物联系方式及投稿渠道

中国知网CNKI链接:

https://navi.cnki.net/knavi/journals/XWCJ/detail?uniplatform=NZKPT

投稿邮箱:zgxwcby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