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传播研究(CSSCI扩)

发布者:刘俊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2696

艺术传播研究

一、期刊简介

《艺术传播研究》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10-1651/J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2096-8183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于2012年成为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自2020年起以现名出刊。刊物目前载文范围涵盖整个艺术学领域中的诸种学科,学术视角侧重艺术文化的传播及其社会效益,是我国艺术传播领域的首创专门学术期刊,并被多家主流知名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

刊宗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办刊方向,致力于刊发艺术与艺术传播相关问题的创新性理论研究成果,探索艺术理论新知,促进艺术传播实践,推动国家文化建设。该刊秉持“守学术正声、探理论新知、弘文化之道、传艺术之美”的办刊理念,悉心服务学界。

刊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扩展期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

该刊2023年7月起由季刊变更为双月刊,16开,在国内外公开发行。读者对象有: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与科研人员,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媒体领域的从业人士等。

 

二、编委名单

编委会主任:廖祥忠

编委会委员

以姓氏笔画为序

丁亚平         王一川

王廷信    王次炤    牛克诚

 鸿    厉震林    仲呈祥

     刘伟冬      

     李跃森    李道新

     张永清    张国涛  

陈旭光    欧建平      

     郑晓华     

赵卫防    胡智锋     

皇甫宜川          

      曾遂今      

 

三、编辑部名单

丁亚平 王廷信

辑:韦 杰 魏晓凡

 

四、期刊的荣誉奖励

——2017年,在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的艺术类学术期刊2016年度转载率排名中获得第15

——2021年,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

——2022年,首次被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扩展期刊

 

五、期刊联系方式及投稿渠道

中国知网链接:https://navi.cnki.net/knavi/journals/YUCB/detail?uniplatform=NZKPT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邮编:100024)

编辑部电话:010-65783710

唯一投稿电子邮箱:yscbyj@126.com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发代号:80-435

“中国邮政-微商城”线上订阅链接:

国外读者可通过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订阅,国外发行代号:Q 8389

微信订阅号: